前一陣子我家受到女蜂王親睞

在我家的煙囪築巢

頓然數十隻蜜蜂在客廳裡亂竄

嚇死我這位土包子老外

 

其實美國家裡難免都會有野生動物入住

螞蟻已經算是小CASE

之前住的公寓曾經發生浣熊肆虐

把我家的廚房弄得亂七八糟

還有一次三更半夜回家被土狼跟蹤

嚇得我從停車場直奔公寓

拿鑰匙打開門時 手還不停的發抖

婚後則是後院發現有花蛇出沒, 三不五時小灰兔造訪

這次居然換成會螫人的蜜蜂

只能說我太有~~~動物緣了拉

 

所謂的煙囪不是廚房的那種

是美國家庭壁爐的煙囪

生火取暖的地方

 

說實話

雖然住海邊

但是我從來沒生火取暖過

因此, 我家的fireplace單純是擺著好看

幸運的是, 壁爐有玻璃門隔離著

不然絕對不會只有數十隻

 

發現蜜蜂的頭一天是星期五下午的時候

一隻蜜蜂在玻璃窗旁震動著翅膀

似乎對於飛不出去這座牢籠

感到心煩意亂

 

先生回家後看到蜜蜂

還數落我一定是經常沒關車庫門

才會導致蜜蜂誤闖的現象

我當時還覺得心中有愧, 悶悶地說:好拉,下次我會注意

 

第二天是周六

我們依照慣例前往購買糧食

返家後,整片玻璃窗前站滿六隻蜜蜂

鼓譟的聲音,真是令人討厭

我納悶地心想:蜜蜂到底是怎麼進來的阿??

真是有點頭昏腦脹

二話不說開始撲滅蜜蜂

深怕牠們一不小心做出蠢事:螫我女兒

 

第三天是周日

客廳傳來一陣尖叫聲......ㄚㄚㄚㄚㄚ

沒錯,就是我的尖叫聲

客廳飛滿蜜蜂

一數就多達12隻

處處可聽到嗡嗡嗡的聲音

我快昏倒了..........................

明明門窗都關好

牠們究竟是怎麼飛進來的??

 

秉持著柯南精神

發現蜜蜂是從我家煙囪往下飛入

 

我跑出屋外

發現成群的蜜蜂在煙囪附近徘徊

那壯觀的景象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連鄰居也跑來湊熱鬧

頓然我家門前來了一堆抬頭族

 

由於是周日

很多家pet control公司都沒開門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

希望牠們立刻前來除蟲

接線生還問我是大黃蜂?還是蜜蜂?

天阿?我都快急死了 哪會分辨阿?

於是回答:就是一種蜂拉, 快來就對了 

 

我先生則是認為我大驚小怪

蜜蜂又不會亂螫人

還老神在在的打開電視看棒球

不過, 這也太放心了吧?!

 

40分鐘後....................

 

來了來了

來了一位年輕的帥哥

他看到我家的狀況,只說了一句:還好阿,沒有很糟糕 (還一副我很大驚小怪的樣子)

拜託,那時候已經超過20隻蜜蜂了耶 活生生在我家飛

這種情況居然只是:還好?!

 

不管了

他用袋子封住壁爐

接著他又說:美國法律對蜜蜂有保護,如果家裡有蜂巢,是要找人拆除,而非撲殺

因為蜜蜂是益蟲,如果沒有蜜蜂, 世界糧食就會短缺, 人類就會滅亡

結論是:他無能為力,必須聯絡專業的bee keeper來 (也就是他老爸拉)

 

女兒小恩也在這段時間被蜜蜂螫傷腳底

被我帶去urgent care

哭的真是有夠慘的

不過因為第一時間就被我在傷口上塗了萬金油

因此到了醫院也止住哭聲

還在醫院又跑又跳的

白白花了20元掛號費

而且不是只有我女兒被螫

我家隔壁鄰居的女兒也被螫到

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到底是誰說蜜蜂不會亂螫人的?!

 

又過了兩個小時........................

傳說中的bee keeper來啦

他拿著高高的梯子

全副武裝的爬上煙囪

我們都替他捏把冷汗

 

最後發現女王蜂已經飛走了

留下一堆工蜂在亂竄

bee keeper說:女王蜂可能當初選上我家, 後來又改變心意走了, 可是是來匆匆去匆匆, 沒交代好, 才會有些工蜂沒有跟著飛走 

 

不過因為煙囪裡還留著女王蜂的賀爾蒙氣味

他們還是覺得會吸引一些工蜂來一探究竟

建議我們這段時間最好別打開閉爐

暫時就這樣封著

以免遭受相同的慘況

 

就這樣

蜜蜂事件落幕了.........

花了109元美金 (美國人工費真是好貴阿@@)

 

【無聊夫妻的家常對話】

我先生問我:蜜蜂在家裡築巢代表甚麼意思?上網查一下吧 

我就懶懶得回:不用查了, 這代表蜜蜂想住我們家罷了

我先生白眼, 好笑的說:我也知道牠們想住我們家好嗎?!有講等於沒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