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散財的一天

water heater. 我可是把你給記真切了!! 

不知道是何時開始

我家的熱水器故障漏水

若要追朔起來, 應該是去年的事情

當時我的鄰居也剛好故障

所以她派人來修理, 2100元搞定

但是我隔了快半年的下場就是....變成這樣(請看下圖)

leaking  

圖說: 超級噁心的, 要不是因為要搬家租人, 我想我家可能很快就要燒起來了

 

別人家是怎樣漏水的我不清楚, 至少我家是涓涓細流, 流也流不光

也就這樣撐了大半年

昨天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開始上網打上關鍵字water heater leaking

結果發現, 我的狀況已經是積重難返

很快就會因為壓力和熱度與水不成比例的情況而"燃燒"

天阿~~嚇的我六神無主, 不敢使用家中熱水

沒想到我家老爺居然老神在在, 說我太過誇張

當下, 我超想用榔頭敲他的頭

 

本來開始漏水時, 我就覺得要換

是他~~~ㄧ切都是他

居然為了省錢, 說: 【反正還能用就好, 又不是都沒熱水, 不用換】 (我ㄤ就是很省的那種人)

 

結果下場是:我家的牆壁和木頭泡水起黴, platform整個要打掉從做

damage  

圖說:看到了沒, 整個底座要打掉從做, 牆壁也被摧毀了

 

透過房屋管理人的推薦, 我挑了一家聖地牙哥北縣號稱最便宜的water heater company來做

價格確實是比自己去Homedepot買, 然後請plumber還便宜

40 gallon gas water heater弄到好是828元

但是, 我家這個嚴重程度已經到step 5

安裝員Roberts說: 你家隨時都會因為這台而燒起來或爆炸....(好嚇人的說法)

water heater  

圖說: 因為底座全毀, 他們只能佔時安裝在地面, 等重新整修過後, 再把他移到新底座上

 

別看這熱水器安裝, 居然花了他們快兩小時才弄好

拆的時候必須小心翼翼, 因為管子接瓦斯

然後40 gallon的缸要放水

接著移除後還要上護套

把新的轉移陣地接管線

然後還要打開所有熱水龍頭釋放水壓空氣

總之....不是挺簡單的工作

只是, 本來只要828元, 又因為下次還要重新安裝回新底座, 他們居然還要多收我400元...好貴的人工費

 

這個移除安裝還不是花錢的最大宗

就在安裝過後的三小時

flood company員工來了~~~

開口ㄧ估價就是1800元

我真是無語問蒼天

 

wall  

圖說:把牆鉅開, 裡面的木頭都發霉了

dry  

圖說:他們拆完後就留下這台機器, 至少要運作4天去烘乾木頭, 阻止黴菌持續蔓延

周五他們還會再來, 看看情況如何

最後造牆和底座

至少要等到下周ㄧ才會全面完工

在美國真的不能小看漏水這檔事情阿~~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