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棒球 喜歡體育
當編輯跟我說 從Aug 20 至 Sep 3 我要幫忙支援體育版時
欣喜之情 溢於言表

老實說, 我不太喜歡跑地方新聞
但主流社會的新聞, 我還是很願意去

雖然多數是政令宣導 相當普通
但是至少我接觸老美
不會在華人生活小圈圈內兜轉
英文怎麼也進步不來

喜歡看多國文化
喜歡接觸不同國家 不同種族的人
洛杉磯就宛如一個小地球

韓國城, 小東京, 中國城, 菲律賓城,
小西貢, 丹麥村, 小印度, 黑人區,
就連遊民都異常有趣

回顧這10個月來的工作中:

成就感最高的新聞: 洛杉磯馬拉松大賽(從早上6點到下午2點, 拍了超過600張, B2版滿滿都是我的新聞)

最辛苦的新聞: 遊行系列, 旅遊(風吹日曬雨淋)

最困難的新聞: Brotox系列專題報導(整死我了...一整個很悲情)

最具有話題性的新聞: 陳致中夫婦出現南加州, 王金世英敗訴(都是不要臉的人)

最喜歡的新聞: 道奇棒球賽(結合興趣~~爽)

最危險的新聞: 美西銀行有炸彈(我居然還在銀行外頭, 一點都不怕滴說)

最輕鬆的新聞: 社團記者會(有免費的便當可以吃), 美食系列

最好寫的新聞: 人物等具有故事性

最瞎掰的新聞: 消費生活

最討厭的新聞: 看外電 純翻譯(是怎樣, 上英文翻譯課嗎?)

最無聊的新聞: 教育 (家長, 學生, 老師...真是夠了)

最不符合時間成本的新聞: 跑法院(等半天, 居然取消, 在不然就延後審理)

最開心的新聞: 2008年元旦寶寶誕生(好開心喔...受訪者也很開心)

最好笑的新聞: 老人公寓情殺事件(都一大把年紀了, 還這樣, 笑死我了)

最愛寫的新聞: 殺人放火(可能我有點心理變態)

我想我成長了 記者薪水雖然不高 至少還不至於餓死
尤其是在物價高昂的洛杉磯...

或許十年 二十年後 這段難忘的美國記者生涯
將是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