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的習俗是會在寶寶100日當天, 宴請親友

有的到餐館吃吃喝喝, 有的則是舉行100天慶祝派對

很像台灣的滿月酒

他們認為寶寶滿一百天後, 才代表健康穩定

可以正式帶出門, 告知親朋好友

在100日之前, 除非家人, 否則是謝絕見客的

另一方面, 100天代表滿三個月

也正是"可愛"的開始, 會笑又白白胖胖滴!(如下圖)

11.JPG  

圖說: 小恩越來越像男生, 去聖荷西時, 好多飯店的叔叔阿姨都猜不出性別

 

現在的她有很多綽號

還沒出生前, 我和老公都叫她"伊比"

因為有一首兒歌是伊比呀呀伊比伊比呀.....

過去常常唱給女兒聽

所以每當兩人開始談及未出生的女兒

就簡稱她為"伊比"

 一直沿用至今

 

後來取名後, 外號"恩公主"

因為古代朝鮮只有皇公貴族才會取兩個字的名字

而每天老公下班回家, 就會以韓語 "恩公主""恩公主"不停的叫她

乍聽之下 以為在叫她"恩公"

PS.也對啦....前輩子大概是我倆的恩公, 今生才來折磨我...以抵前債

 

外婆也參了一腳...................

某次用MSN問及外孫女的近況時

則說: "小長今"有乖嗎?

因此又多了一個"小長今"的外號


人家說老爸愛女兒也不是沒有道理

出差10天硬是要帶我們出來

理由一: 我不放心妳們兩人在家沒人照顧

理由二: 這樣我10天都看不到女兒.....和妳(這是最後想起來才補上的), 不想錯過她成長的每一天

理由三: 妳和女兒整天關在家裡, 也是該出來走走, 喘口氣

 

好吧! 聽君一席話

兩夫妻便匆匆忙忙的打包

徹夜開車前往San Jose

奶奶也打了通電話

祝賀小恩100天

甚至還問道: 你們怎麼慶祝阿?? 

 

老公避重就輕, 只說這裡不流行100天慶祝

並未提及我們正準備開7小時的車程, 帶著北鼻前往聖荷西10天

我問他, 幹嘛不講阿

他只說: 這...不好講...老人家會擔憂

 

結果擔憂也不是沒有道理

小恩的100天慶祝, 則是換來一缸又一缸的眼淚

雖然不會講話, 但她那哀怨的雙眸, 似乎哭訴著: 

這是那裡? 

這不是我的房間 

為什麼一切都不同? 

好多不認識的叔叔和阿姨

哇哇哇哇哇哇哇..............................

每天都給我狂哭

 

昨天還跑去馬馬前同事家玩

又.......是不一樣的地方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接著又在人家家裡狂哭狂鬧

直到上車返回飯店的路上

才逐漸撫平她那幼小又脆弱的心情

版主曰: 看吧! 這就是老爸老媽送妳的100天禮物

 

因為我對哭聲很沒有耐心

只要她哭, 我就會很上火

所以為了怕自己失控

我都會盡可能降低她哭的比率

 

只要她不耐煩

肚子快餓了

似乎很熱 

快睡醒了

我都會準時待命

滿足她的需求

因此, 她事實上很少大哭

這趟旅行, 可以算是把過去沒哭夠本的

一起哭個夠

算妳狠

聖荷西的眼淚, 就是你我成長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