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誰最會亂七八糟的育兒?

我想, 我應該不輸給Friends裡的Ross

還記得片段中, Ross唱rap逗女兒開心

結果被Rachel白眼

歌詞是xxx喜歡大屁股的女生

很好笑吧?!

 

我當時想, 小孩子真的會喜歡聽亂七八糟的音樂嗎?

印象中, 大家不是放莫札特, 就是巴哈

再不然就是那個Lovely Baby CD

這些....我家都有....

不過, 小恩倒是沒有特別喜愛

但也不排斥就是了

 

之前跟大家報告過, 小恩四個月大的新問題是: 一上車就哭

如果是我先生開車, 我陪她坐在後座娛樂她

倒是可以緩和她的情緒

而娛樂她的歌曲, 正是亂七八糟的音樂...

 

某日在家, 她突然心情大壞, 開始鬧情緒

我便改換音調, 亂唱棒球國歌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

奇蹟似的, 小恩大笑了...想看影片請點此

哇...baseball girl...

(by the way, 影片中的我, 看起來好像沒有穿衣服....昏倒...)

 

我想, 是不是小孩的喜好都是異於常人

某日, 我和老公在看Friends影集

有一段關於Chandler問Monica女生的敏感地帶

Monica開始用數字標記

然後有規則, 有規律的, 從1-7選擇數字, 達致高潮

最後當然是777777777777777777..............

沒想到, 這也成為小恩的笑點 (想昏倒的爸媽)

 

事實上, 從小恩兩個月大的時候

我開始每天唱15分鐘的兒歌

唱到海枯石爛

唱到喉嚨失聲

唱到她不耐煩

 

曲目包括: 

當我們同在一起

我愛鄉村

兩隻老虎

造飛機

火車快飛

妹妹背著洋娃娃

茉莉花

蝴蝶

說hello

紫竹調

哥哥爸爸真偉大

太湖船

遊子吟

太陽出來了

天黑黑(台語)

虎姑婆

魚而魚兒水中游

小蜜蜂....................(太多了, 就不一一列出來了)

 

我發現若沒有google

真的還唱不完整歌詞

上述的兒歌, 你還記得幾首??

 

.............................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了

到了第四個月

小恩只喜歡"我愛鄉村", "天黑黑"和"鳳陽花鼓"

唱其他首都不可以喔

她會翻臉

 

一日早晨

她又開始歡了

我改唱張學友的"吻別"

她居然就乖乖的聽了

停止哭泣

(小恩是張學友的歌迷)

 

我當然再接再厲

開始把我會唱的流行歌曲

一首一首的唱出來

連"傷心酒店"都搬出來了

扯蛋吧?!

(我發現小恩喜歡台語歌更甚國語歌)

 

我先生則是唱韓國的兒歌

沒想到她的接受度很高

幾乎每首她都愛聽

太過分拉~~~~~

 

每天為了逗她笑

我, 真的很白癡

智商瞬間掉了100分 (ps.本來就不高了...)

唉唉, 為母不好當阿

 

而且, 每個笑點最多維持一兩天

爾後又得想出新花招來娛樂她

否則...小恩就會擺出: 又是"這個"的臉...老梗......


看來, 念大眾傳播的娛樂功力

居然也適用於育兒上

這算也是一種另類的學以致用嗎?!

女兒天天都在考驗我的

【創造力】,【 聯想力】, 和【改編歌曲的能力】

 

真不知道這樣亂搞音樂

對小孩會不會有負面影響

當下

只想讓女兒笑的媽媽

1.JPG  

圖說: 現在的小恩, 連坐STROLLER也不太安份, 非得以玩具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