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愛上了這個花花世界

喜歡外出走走

(其實這也是我一手造成的, 外頭新鮮, 家裡當然就無聊透頂)

每逢回家的時候到了

她就會上演哭天搶地的戲碼

尤其是接近傍晚

這個時間非常尷尬

我當人類這麼久了, 多少也能體會她的心情

(就是累了一天, 疲倦且有點困, 但又不到睡覺的時候, 肚子開始餓, 體力下滑, 又看到夕陽西下, 情緒當然低落)

 

帶她去社區散步

開始狂走狂奔

不聽使喚

 

之前買了一台玩具車buggie給她

沒想到兩個月後變成WALKER的功能

坐上去沒多久就想下來自己推

不久後連推都懶得推

直接開始用跑的

photo (25)  

圖說: 小妞! BUGGIE是用來坐的~~


喜歡邊走邊撿樹葉

喜歡鄰居家門前懸掛的風鈴, 風車, 帆布

觸摸不知道有沒有【牙齒】的巨犬

替她捏把冷汗

 

快到家的時候

她就會自動自發的往反方向走

抱她起來就爭扎狂叫

最糟糕的是, 只要被她發現社區的公園

就會直奔沙坑

一定要弄到全身髒兮兮才肯回家

photo (28)

圖說: 不曉得樹葉的魅力在那? 她居然可以邊走邊撿, 拿不了就拿給我保管, 然後繼續撿

photo (29)  

 圖說: 超愛玩沙,每次回家都得直奔浴室洗澡, 因為實在髒到慘不忍睹

 

這個月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帶她去拍滿週歲紀念照

沒想到自己拍的比攝影棚還好

主因就是小恩非常不配合

討厭攝影棚

每當聽到閃光燈的聲音就會哭

也很害怕攝影師

唉唉

看到別棚的寶寶笑嘻嘻地在擺姿勢

再看看小恩那張哭臉(如下圖)

真是強烈的對比

s41678cb122333_22  

 

最後分兩次進攝影棚後

我和我ㄤ宣布放棄

就從一堆哭臉中勉強選出幾張來沖洗(昏倒) 

反到是尚未進棚前拍的

還比較好看


【食】

最近小恩吃膩了我準備給她的食物

也可能是天氣太熱

食慾不振

過去能吃下一瓶優格, 現在只能吃半瓶, 剩下的就會搶來玩

然後都跟我搶食物吃, 或者吃別人的食物

這.......(別人的都比較好吃就對了)

 

至於母奶, 我真的想讓她戒了

所以現在只餵早上第一餐而已

晚上已經不餵了

希望她15個月大以前就能徹底擺脫母奶

 

【衣】

最近也是三不五時就買了幾件衣服

總覺得女兒的衣櫃總是少一件漂亮的

看到美美的衣服就會忍不住敗家

 

 【住】

睡覺還是老樣子

晚上6-7至早上6-7

白天早午各睡30-1小時不等

睡太久我會叫醒她

怕她晚上會睡不著

 

【行】

會走會跑後

手推車已經成為廢鐵了

因為她跟本不肯坐

只想走

走走走

跑跑跑

希望她對走路這件事情能快點失去興趣

回到推車的懷抱

 

【育】

最近每天早上八點成為她的story time

我都會念兩三本舊書給她聽

去圖書館前會再把那些唱遊歌複習一遍

這樣小恩就會覺得很熟悉

 

不過, 像Encinitas的圖書館員很認真

每次的故事書都不太一樣

每週都有相同的主題

兩次去都會有重複和不重複的故事書

 

而Carlsbad則是都一樣

這樣也很好

小孩喜歡重複的東西

尤其是小寶寶

比較有安全感

 

我想是因為年齡層的關係

Encinitas圖書館我是讓小恩參加Rocking toddler time

Carlsbad, Oceanside則是baby time

每次去我都有從老師身上學到一些講幼兒童書的技巧

還是很大推

 

至於小恩從那些唱遊歌學到什麼呢?

最近發現她有想要"跳"起來的衝動

還有已經會"原地自轉"了

講話上面則是會講: 不要走(韓文)


話說有一次爸爸上班前跟她說再見

她居然跑過去雙手舉高要爸爸抱, 然後說: 不要走~~

我ㄤ當場父愛泛濫, 捨不得地說: 我女兒好sweet, 真不想去上班 @@ ...(我看他本來就不想去吧)


【樂】

除了玩沙外

最近夏天到了

我也在後院搭起香菇泳池

讓小恩清涼消暑, 詳看影片可點此

還有去Wesley家兩人上演四手聯彈戲碼, 詳看影片可點此


小恩最近也愛上了維尼熊

老母我也就非常孝順地買了一隻給她

photo (31)  

圖說: 不是這一隻拉, 我沒有這麼大手筆, 這隻是圖書館的, 小恩超愛它


寫到這裡

不曉得還會不會繼續寫第14個月大..................

應該越來越沒有什麼好記錄了才是

以後可能會改成季寫, 年寫

說不一定就此荒廢網誌

連密碼和帳號都會忘記也說不一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