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又參予了一趟看屋行程-一共看了7間房

但是我們心裡有數

應該就是4S ranch和Scripps Ranch那兩間其中ㄧ間

果不其然, 4S Ranch那間我們昨天下了第一次offer

不過, 卻有13位競爭者, 房市好熱阿

 

上次買屋經驗是一共下了三次offer

最後一次也只有和另一組家庭競爭

這次居然要和13組家庭PK

感覺是-好難

我先生說: 往好處想-我們眼光沒挑錯, 很多人要, 那基本上就是好選擇

 

你說這4S Ranch這屋到底好在哪裡呢? 

它是2房2浴的Tomehouse, 僅1339 Sqt, 大概就40坪吧 (好小,別打我,這在美國真的不大)

2007年蓋的,還算新 

社區離小學約5-10分鐘步行

公園就在隔壁, 有兩座playground

社區游泳池也不到3分鐘步行

算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小社區

10分鐘步行就可以到4S ranch shopping center

生活機能很好

 

但這些都還是其次

好就好在"價格

這樣的屋目前市價是450-489K左右

但是屋主居然僅開價425K

於是.....就是這樣的光景 @@ 

 

其實我對4S Ranch其實沒太大好感

主因是這裡的小屋格局都蓋的好奇怪

價格也不是挺優

主要就是環境新,學區好

這就是他最大的賣點

 

這間mello roos 一年要付1988元,雖然年年會調降

但是這也是他最大的缺點

再來就是HOA社區管理費也不便宜,208/month

所以姑且不管房貸多少, 每個月基本開銷就459元了 

重點是我先生開車上班還是要22-28分鐘

好就好在有三條路可以選,不怕塞車

住在Oceansideㄧ般就只有5號, 也是最塞車的路段 

 

上周六我們把這間放在最後一個行程

後來時間過晚,巧遇屋主

沒想到居然是一對韓裔老夫妻

他們還請我們喝飲料咧!!!真消暑

 

照裡說,這麼競爭,如果要得標,一般就是提高價格

我覺得老人家又不用養小孩,兩人身體康健,根本也不缺錢

我就想說動之以情,寫封信, 看看有沒有效

 

信的內容大概就是:

第一段: 自我介紹, 喜歡他們社區, 十分想住這裡

第二段: 這屋保養得很好, 大肆讚美屋主一番

第三段: 我們只能付得起這個價格, 一切都是為了小孩教育, 有良好的環境長大...灑點連續劇狗血

第四段: 希望屋主給我們機會, 我們會非常感激, 我們會好好愛護這屋

 

這都還不算什麼, 最重要的是: 我ㄤ還寫韓文版

這時...大韓民國的愛國情操就給派上用場了...

韓國人愛不愛族人, 就得看這一次來證明

但是話說回來,聽說競爭者內,好像也有另一對韓裔

 

上周四才po上網, 上周六去看, 如今就一堆offer

聽說今天傍晚5:30PM, 賣方經紀人就會和屋主討論看誰得標

希望最後結果會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