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看到很多人在部落格放一些地圖

像是世界的足跡, 美國的足跡之類

我就立刻也弄了一張地圖來

 

看到了嗎? 我就放在部落格的右下角 

征服了50%的美國, 那可是25個州呢! 

由於東北角都沒去過

所以阿, 那邊的州又小又多

打算利用一兩次密集旅行把它全搞定

 

至於佛州等小恩大一點在去

華盛頓州是一定要跟溫哥華一起安排的拉

剩下龍捲風的州, 真不知道該找什麼機會去?

可能芝加哥也可以是個點, 往下走

或者去威斯康辛州挖花旗蔘也是不錯的田園之旅 

 

除了征服美國50州外, 還有美國大聯盟30座球場等著我呢! (目前只去過五座, 失策阿.......當初旅行時, 實在沒想太多)

還有另一個旅行的想法是: 走遍全美的國家公園, 這個挑戰實在太大了...........

 

總覺得旅行是年輕該做的事情

有體力, 有衝勁, 有熱情

尤其是男女朋友戀愛的時候

人家說: 走遍天涯海角,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結了婚, 回歸現實面

旅行就變成是一種奢望

柴米油鹽醬醋茶

哪能說走就走呢?! 

而且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我和Young還沒有結婚時, 曾經聽過一種傳說 

是傳說拉, 時間太久不可考

Once Upon a time...................

如果一對男女一同road trip, 穿越美國東西岸, 那他們就會生死相許, 兩情相悅, 共度一生

如果是一對同性好友一起旅行橫跨美國, 那他們就會是一輩子患難與共, 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好傳奇吧

現在看來就覺得好笑, 是騙三歲小孩嗎?! 

不過還是有一些科學道理可循

 

長時間的道路旅行

確實可以與對方彼此磨合

遇到突發狀況是否能患難與共?

 

可能一路上吵吵鬧鬧

也可能一起躺在滿天星斗下, 讚嘆夜空的美麗

但也可能受不了對方而中斷旅程, 爾後打死不相往來, 各走各的路

 

為了這個可笑的傳說

我和Young真是駕著車

從洛杉磯出發, 一路向東, 踏上10號公路, 最終抵達北卡羅萊納州的大西洋岸

 

這一路上開開停停

爭吵無數次

中途在德州時, 我還大哭一場

NASA的紀念照中, 依稀可看見我當時哭紅的雙眸

 

靠岸了

我們來到大西洋岸

海水從我腳下掠過

海鷗在天空飛翔

真的, 狂風暴雨後的海闊天空

應該就是這樣子吧

 一切不開心的事情隨風而去

真希望時間點就這樣永遠停留在夕陽西下的Wilmington小鎮

 

這十幾天的路程

我看到美西鬼斧神工的峽谷峭壁

德州鄉村一望無際的草原

也拜訪了美國太空總署, 窺探整個宇宙

以及被颶風毀損過後的紐奧良

 

密西西比河上的鱷魚, 你們還記得我嗎? 

阿拉巴馬州雨後般的彩虹橋, 是否還在?

 

從喬治亞州帶回來的可口可樂, 依舊尚未開瓶

首都華盛頓D.C的紀念磁鐵, 依舊緊附門上

 

這些美好的回憶仍停留在我的心中

那些爭吵和哭泣, 也令我難以忘懷

如果還能再走一次, 我會希望從舊金山往北, 踏上80號公路往東, 抵達紐約

希望身旁的人, 還是他, 甚至多了一個她

一起回味【那些年】, 我們追尋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