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3

2 years, 7 months

女兒終於會自行上廁所拉!!!! 真是要拉砲的一天 

999176_10101713520867275_447768896_n (1)  

 

大概是今年暑假7月返台時, 開始訓練女兒自行大小便

但是效果沒有很好, 因為我也是三天補魚, 兩天曬網

沒有很認真再執行, 只是想到才帶她去坐上黃色小鴨的小馬桶上 (臨時在台灣買的, 最後還留在台灣, 不知道是要給誰用)

 

8月底回美國時, 也是一樣

有時候想到才帶她去上廁所, 多半都是坐一下

有時候有拉, 有時候沒有

女兒只是很有趣, 也不知道為何要坐在上面吧

講半天, 好像對牛彈琴

 

9月底, 小恩要開始上學了

這下子我也開始認真執行

只要有一天都沒事, 我就會讓她試著穿內褲就好, 不要包尿布 (其實一星期只有一次)

然後看著她隨地大小便 (好無奈)

好在我家一樓是木板地面, 不是地毯 (美國人很愛用地毯)

每一個小時就問問她: 要不要上廁所?

但是每每她都說: no

最後都尿的到處都是

沙發, 地毯, 廚房, 客廳, 二樓的樓梯處, 全部都遭殃過 (真是快要抓狂拉)

 

10月了, 小恩出現一種很古怪的現象

在學校, 只要坐在馬桶上

她多半就會尿, 但是老師不送她去廁所

她就自己尿在尿布上, 也沒有差

有時候她開口說要尿尿, 多半是她已經尿了

只是想說: 尿布濕了 (我猜)

 

11月初, 她終於會開口表達她要上廁所

去了廁所, 也尿尿了

但是這樣的好景只發生在學校

在家裡依然故我

想尿就尿, 想拉就拉 (好昏倒喔! 真是差別待遇耶)

而且, 晚上睡覺睡到一半, 還會爬起來說她尿尿了!! (這...時間也太不對了)

然後堅持要換尿布, 有時候還挑尿布圖案, 要米老鼠或Dora的....

真是把我搞得很火大

 

11月20日

早上在學校尿了三次, 都是在廁所

pull up尿布都沒濕喔

回家後我也解放她, 不再用尿布

她只要想上廁所就會告訴我

我就帶她去廁所尿尿

每次都成功喔

真是很難得的里程碑 

 

至少就我所知, 台灣很多小孩剛滿兩歲就會上廁所了

我女兒到是拖到2歲7個月

而且訓練期間也拉得很長

一點效率也沒有

 

不過好像多半美國的小孩都是這個時候吧

學校還是有許多不會如廁的兩歲小孩

其實真得也不用急

反正長大ㄧ定就會上了

總不會上小學還在包尿布吧!! 

 

目前睡午覺和晚上睡覺我還是會給她包尿布

因為我可不想洗床單

而且床墊也粉貴

這可不能輕易冒險............

 

【買potty training小馬桶經驗談】

 

 1. BABYBJORN Smart Potty - White (效果不好, 可能沒卡通圖案, 她不喜歡坐在上面)

 

 

Product Details

 

 

2. piyo piyo two stage potty (再台灣買的, 她很喜歡坐, 但是只在上面尿過一次, 多半把它當玩具車騎, 玩樂居多)

 

 

3. Arm & Hammer Secure Comfort Potty Seat

 (直接就用馬桶訓練, 我女兒到是很喜歡, 可能覺得大人都這樣, 所以不想要不一樣, 即便這個很單調, 也不是卡通, 但她就是很接受)

Product Details

 

 

總結: potty training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