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收穫滿滿

我覺得自己挺不會理財

尤其是在小東西上面

果然真的需要省錢大師的賜教

才能夠獨當一面阿

 

過去我所知道的就是不能一直辦信用卡

以免信用指數一直下滑

所以對辦信用卡持著保留態度

 

我知道我先生只有兩張

我則有四張

但是今天又再網路上多辦一張(經過我先生同意後)

Blue Cash Preferred® Card from American Express

American Express Blue Cash Preferred

灑花

 

這張信用卡需要繳年費75元 (annual fee)

老實講, 過去我應該從來不會多看一眼

如今, 我發現我真的是個傻子

因為它在supermarket有6%cash back (up to 6000 purchase )現金回饋, 而這也是我們家主要開銷的最大宗

3% cash back at US gas stations 加油站3%

 3% cash back at select US department stores 百貨公司3%

1% cash back on other purchases 其他開銷是1%

 

我算過, 每個月我花費在超市的開銷, 至少有500元, 這樣一個月至30元現金回饋, 一年就有360元, 即使繳了75元年費, 還是非常划算

過去我都用大通銀行的信用卡來買菜, 只有1%的現金回饋, 雖然不用年費, 但如果以開銷500元一個月來計算, 回饋金只有5元, 一年也才60元

 

另外加油和旅遊我則是用美國運通costco聯名信用卡, 加油也是3% cash back, 旅遊則是2%

但有時候外出常常發生油突然不夠又找不到加油站時, 剛剛那張卡加油也是3%

所以我發現我當了多年的傻子, 怎麼就沒有把這張卡放在眼裡呢! 

 

我那朋友更絕了, 如果當月超市開銷不滿500元, 她就會到超市去買gift card, 也算在6%的現金回饋中

例如, 星巴克禮物卡(如果常常喝咖啡), 餐館(麥當勞, Olive Gardens), 電器行(Best Buy)....這些本來不算在超市範圍內的也加進來算

是不是很聰明?!

 

其實她會知道這個信用卡是透過mint.com根據她的財務狀況來推薦最適合她們家的信用卡來省錢

不過我對於要在一個網站上把自己所有的帳號密碼打進去有很大的障礙和不信任感

上網看了一些評價, 褒貶不一, 也覺得沒有駭不進去的網站, 也沒有保證資料不會外洩的公司

像這樣把所有財務資訊攤開在陽光下給一家財務分析的網路公司

老實講, 需要一些勇氣和風險

我.....做不到

但那張信用卡是我可以計算和相信的.......

 

另外, 還有二手禮物卡的銷售網站www.raise.com

我也覺得非常值得推薦

有時候大家會收到一堆禮物卡

事實上你可能根本不會去, 就可以上這網站以4%off或10%off的價格賣掉

相對的, 若想買禮物卡送人, 或自己想去某家店面消費, 這裡也可以有便宜的deal

也是相當聰明的省錢方式

禮物卡免運費喔! 也標榜24小時寄達

當然有許多也是e-gift card, 直接給你號碼讓你去網路上redeemed

所以要下單前, 得睜大眼睛看清楚喔! 

 

【最佳美國旅遊信用卡】

由於今年可能有許多旅行開銷, 也讓我開始物色不錯的旅遊信用卡

Capital One Venture 算是非常好的deal, 2% cash back on every purchase

尤其是no foreign transaction fee (因為我們會到加拿大去),

一般在國外花費, 信用卡會收2-3%國外資金手續費

還有一個benefit也很讓我心動, 就是24小時道路救援, 這下沒AAA也不怕

租車也都會有lost damage waiver免費加保服務, 省下不少汽車保險費

當然還有新辦卡20,000 miles when you spend 2000 dollars 

只是很不解, 幹嘛要用miles算 @@ 害我一頭霧水

最重要的是, 凡飯店, 租車, 飛機票都可以redeemㄝ, 還不用年費

到2015年2月都不會算利息( With this one you get 0% intro APR on purchases until February 2015)

看來今年3月就要來辦這張卡瞜~~~ 

http://creditcardforum.com/blog/capital-one-venture-credit-card-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