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很愛講神

現在我寫著, 也是寫神

我可以隨便亂信, 反正大家相信

但是我知道我的心理是不太相信的

 

我先生受洗了

他信耶穌

我覺得他沒有

只是因為他爸爸得了肺癌, 他禱告了, 然後奇蹟式多活了三年

 

有些人因為生活遭遇到挫折

例如, 失去親人的痛苦

離婚的傷痛

或許, 宗教這時扮演著安撫心靈的重大角色

 

我爸很愛拜拜

每天都拜

神的生日也拜

跟著去繞境

我想沒有人比他更虔誠

但這些都是狗屁

光他每年燒掉的紙錢, 累計至今日, 都已經上百萬了吧

神真的有比較眷顧他保佑他嗎?

焚燒紙錢造成空氣汙染

家裡的天花板被燻的髒兮兮

然後初一十五也要大魚大肉的孝敬神仙

這算什麼?

如果神真的保佑人

那他幹嘛還要吃東西? 

幹嘛還要還願這種, 在乎香爐鼎盛?

我爸拜的太超過了

所以我很討厭這樣的事情

 

信耶穌就有不同嗎?

我不覺得, 方法不一樣罷了

如果真的讓人內心平靜又滿足

那恭喜你

你用對宗教正確的力量

 

我爸, 已經在洗腎了

然後他又想去媽祖遶境

十天的路程不洗腎

家人怎麼勸也無用

還對家裡大小聲

這就是他的虔誠, 希望媽祖真能給他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