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正午時分, 一名老太太走在我家巷口

她操著不流暢的語言 似乎向我詢問回家的路怎麼走

當時我正準備出門採訪

她說 有財神 有橋 史東緬 168 買東西

我接著問她 你住哪裡 她說Monterey Park

你要去哪裡  回家

我問她 你知道家裡的路怎麼走嗎

她說 她知道

就是有橋 有財神....

我想在美國很多華人長者 都經常面臨迷路的危機...

我問她 你怎麼去168超市的?

她說 就做公車 可是路好像不一樣 然後就想下車 於是就來到這裡

從我家到老太太家 開車就要10分鐘

很難想像 她居然可以在艷陽下 持續走著

更何況 她迷路了 而且有嚴重的語言障礙  即便講中文 也是斷斷續續 

我猜想 她可能生過大病 影響語言功能

我問她 你有家裡住址嗎?

她從皮包中拿出地址 (我想一定是她的家人寫好的 希望她隨身攜帶)

接著我便拿出我的高科技產品 衛星導航  輸入地址後 載她回家

從Mission Rd 轉入 Garfield 後 過了十號高架橋後 左手邊 有一家hotel 名字叫財神

我懂了橋 和 財神的意思了

轉入Hellman後 就看見stoneman(史東緬) Ave 這就是她家...

而她家的住址其實是在Alhambra 根本不是Monterey Park

兩地雖然很近 不過她也混淆不輕

如果哪天我接我媽來美國住 她大概也找不到路回家吧

我就在想 許多小孩接她們的父母來美

可是...當她們病了 迷路了 沒有朋友時

這種失蹤老人的戲碼 就天天上演

好在那一帶很多華人 如果她講廣東話 我大概就掛點了 真的幫不上忙

而她居然在艷陽下 已經走超過30分鐘 還拎著一堆超市的東西

也沒有手機...沒有家人的聯絡電話ㄋㄟ...真的好可怕

我都害怕了...

在美國洛杉磯市治安很差 華人住宅區還好 但也有許多怪怪老墨

她的皮包居然有超過100元現金 還在路上走  還是大太陽下...她已經超過80歲了

重點是 她想坐公車回家 但是居然來回路線不同 徹底嚇到她

美國第二大城市喔 沒錯 洛杉磯就是大眾交通運輸很差的地方  沒有車 沒有腳 ...

又開始想念台灣了...

想念我的機車 還有捷運 以及299 和616 號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