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經由民眾投訴而寫下的文章, 本來認為不點名反而不會傷到商家, 最後反而不該傷到的也全被掃到
羅蘭岡日式燒肉店上週末生意慘淡, 其實並不是他們家, 但是客人對號入座, 結果全部掃到
其實投訴店是在亞凱迪亞市Arcadia, 本來交稿時我是寫亞凱迪亞市, 後來羅蘭岡Rowland Heights也發現類似情形, 於是就在文章後頭加了

沒想到後來文章居然把Arcadia刪掉, 最後只剩Rowland Heights, 而Rowland Heights唯一賣燒烤的華資燒肉就僅有{乾杯}

不管編輯台和記者再怎麼小心下筆刪減, 還是徹底害到商家, 事實上這篇文章說的是某韓式烤肉店, 由於沒加上韓式, 又剛好是中文報紙, 因此南加州華人直接聯想到它, 紛紛取消定位, 雖然新聞已出, 無濟於事, 但再此澄清, 該回收肉店商家是韓國人經營, 絕非99大華後頭那間, 大家看清楚照片好嗎? 明明就是韓式燒肉, 怎會聯想到日式燒肉呢?

回收肉新聞原文

標題:

民眾爆料 餐館回收食物端上桌
部分商家「再利用」 肉、飯、菜、茶葉均有 可從味覺、視覺上辨別 消費者當心

經濟不景氣,餐館生意不好,部分商家於是回收客人吃剩下的食物,再度端出,「肉」、「飯」、「菜」、「茶葉」均有,將客人當作傻瓜。

一名不願具名的民眾向本報爆料,近日和友人前往一家著名的烤肉店用餐,不料端出來的生肉不僅呈咖啡色狀,還有一股酸味。

由於友人與店長熟識,立即拿著肉盤向老闆要求更換,店長還特地出來道歉表示:「不知道是您來了,馬上換盤新鮮的肉」,才知道差點誤吃「回收肉」,當場倒盡胃口。不僅如此,羅蘭岡的某家烤肉店也有顧客投訴出現類似情況。

在餐館打工長達7年的王姓員工透露,餐廳有時會將客人桌上吃剩或沒動過的白飯倒進回收桶內,作為明天炒飯的食材。他曾向廚師詢問衛生問題,但答案卻是:「客人又沒吃過,拿來當炒飯相當適合,炒起來也比較脆」。

此外,少數餐館會將過期的肉、菜會拿來當「特餐」促銷,有時竟連茶葉也回收。商家把上一位客人飲用過的茶壺,洗都不洗,直接加點水和些許新茶葉,繼續給下一桌的客人使用。

凱撒醫療網醫師鄭卓漢指出,烤肉店的生肉是從冷藏庫直接拿出切片,肉質鮮紅、具彈性,不過一旦放置在炭火旁,周圍溫度便會影響肉質,若1至2小時內客人沒有食用,便會開始滋生細菌。民眾吃下回收肉後,抵抗力差者便會反胃或拉肚子,嚴重者還會上吐下瀉。

{大肚魚}業者李立元表示,各地衛生局管控嚴格,不定期抽查檢驗餐館,若發現店家有老鼠、蟑螂或是發霉食物,將立即停止營業,而回收食物更是違反規定,消費者可向衛生局立即投訴,以免商家繼續危害民眾健康。

消費者保護團體「消費者行動」社區外展經理張毓潔說,消費者在餐館吃下回收、過期、不衛生食物而導致生病入院,可向小額賠償法庭(Small Claim Court)控訴,要求賠償,並向商業局(bbb.org)或衛生局報告,由政府出面調查。

至於如何辨別是否吃到回收食物?李立元建議,可從味覺和視覺上辨別。首先,新鮮蔬果的葉子多半翠綠具彈性,放久後便會乾硬失色,若蔬果邊緣色澤轉為黃黑色,也代表放置過久或過熟,甚至也有凍壞的可能。

其次,新鮮的魚煮好後,夾起不易散掉,若夾起呈粉狀散開,代表維他命流失,而遭細菌感染的肉類也可用味覺辨別,除外觀略為咖啡色狀,聞起來也會有怪味。

眉批: 害到不該害到的店, 在經濟不景氣的當口, 沒想到我居然在傷口上灑鹽, 結果越演越烈, 但回收肉可是讓許多民眾吃了拉肚子, 不報也不是, 報了又害到許多無辜的商家, 到底要不要具名, 新聞就是要報導事實, 這樣某商家, 某人, 某民眾的寫稿, 反而間接害到更多人, 你們說是嗎? 至於是那家缺德的烤肉店? 就不想再說了, 反正讀者都是健忘的, 就讓時間沖淡一切吧, 但是害到{乾杯}, 心理真的不太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