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濱海小鎮, 美麗的度假天堂

DSC_0022.JPG 

終於在婆婆和阿姨落腳美國的第五天

才有機會帶他們去體驗Oceanside之美...............

當初計畫第一天就要帶他們去逛逛Oceanside

沒想到老人家因為jet lag 

足足在客房待了兩天, 調整時差

安排旅程真是不得不考慮旅客的年紀和出遊屬性阿

(版主本次安排旅行的深刻體會)

 

Oceanside位於聖地牙哥北縣的第一座城市

人口和地理位置高居北縣之冠

但仔細觀看他的人口年齡分布和種族就會發現

它是一座退休老人居住的休閒憩所

平均年齡居然45歲

醫院也是出乎意外的多

與78公路交接處豎立許多知名大醫院

僅有2%人口是亞裔 

 

我家住在Oceanside最好的學區地段

又稱Rancho Del Oro社區

聽說很多Vista的居民為了小孩教育

特替搬過來這個社區

 

雖然號稱是Oceanside中, 學區最讚的地段

但我認為僅於【小學】(接近滿分)

國中和高中評鑑指數只有七八左右(滿分為10)

不過, 和過了76公路的另一端道格拉斯社區的5或3相比

整整還是強了數倍

 

即便計畫等女兒小六後就要前往其他的城市尋覓新屋

但是我還是深深愛上這座城市

夏天很舒暢, 冬天略有寒意

不過照老公的說法是: 冬暖夏涼(因為他耐寒指數夠強.....)

 

海邊離我家大概只有6哩路, 開車約10分鐘

Oceanside市中心擁有許多主題博物館

更有美國西岸最長的木板橋

橋的盡頭還有Ruby's餐館

不少新人也在這裡拍婚紗留念

還有很多猛男(因為聖地牙哥海軍陸戰隊基地就在隔壁, 很多帥氣阿兵哥)

 

DSC_0017.JPG 

圖說: Oceanside Pier


由於婆婆住在首爾市中心, 阿姨則是內陸城市

因此兩人看到大海的機會, 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

太平洋對他們來說更是遙遠的距離

而黃海卻又不怎麼美麗

因此, Oceanside濱海的棕梠樹

寬廣的海洋視野, 以及新鮮的空氣

也確實讓人心曠神怡

 

看到釣魚客拉上一尾大魚

都忍不住和他們拍手道賀

還有教堂人員在橋上哼唱詩歌

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DSC_0013.JPG 

圖說: Mission San Luis Rey de Francia


Oceanside也是不少橙縣孩童前往校外教學的處所

因為有一座著名的古老西班牙式教堂【Mission San Luis Rey de Francia 】

當時西班牙人來美國開墾

為了教化當地印第安人而設立

 

爾後礙於戰爭四起

神父遺棄了這座教堂和子民

坐船離去

 

隨著歲月和時光遷移

西班牙, 墨西哥, 均曾占領這塊土地

也讓教堂中心掛上四種國旗

包括西班牙, 墨西哥, 加州州旗和美國

 

Oceanside最讓我抱怨的地方

就是離華資, 日資或韓資超市太遠

附近買不到好吃的亞裔美食

只能週末假日前往爾灣(約57哩路)

或奔向聖地牙哥華人社區(約34哩路)

打打牙祭, 外加順便買菜

 

但是, 我真的不想搬家

我想過, 這樣的房價

在爾灣僅能買一座兩房的condo公寓吧

孩子又飽受學習的競爭壓力

 

或許Oceanside的學區競爭力不太激烈

但是寧為雞首, 不為牛後

亞裔學生稀少這件事, 也讓我很高興

 

我不喜歡孩子整天泡在亞裔群中自成一格

應該多交往其他族裔的學生

印裔, 白人, 非裔, 拉丁裔

這是個世界村不是嗎? 

 

如果老公確定不會去舊金山矽谷上班或返回南韓工作

我想搬家指數應該不高

了不起從Oceanside搬去臨近的Carlsbad吧

兩處離Outlet很近的優勢

也是值得讓人羨慕的事情(省錢....省錢....省錢....)

 

在都市長大的我們

逐漸討厭擁擠和骯髒的感覺

過去踏上洛杉磯時

還一度認為洛杉磯跟本稱不上都市

房子也大, 道路又寬廣, 只是車多了一點

但現在和Oceanside相比

沒錯, 那的確是一座都市

 

年初回台北時

感覺那塊土地好陌生

所有的人車, 空氣, 和擁擠感

讓我喘不過氣

加上遇到下雨天

不禁想起整年幾乎陽光普照的加州

從來不必擔心狂風暴雨

老公則說: 也可不用擔心一早得爬起來剷雪

 

回想起來, 台灣對我來說, 只剩下親友和美食了

而首爾對老公來說, 也越來越遙遠

僅剩下是人擠人的城市印象

記得當初還曾誇口, 無法忍受住在台北以外的城市

如今, 卻巴不得遠離市中心

 

好想帶著父母和姊姊逛逛著個地方

但是他們都太忙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來美國一趟

希望在我有可能搬家前

能來走一遭

感受濱海城市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ch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